常年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浙江省医学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是浙江省和浙江大学新近建立的核医学分子影像临床与基础科研平台。分子影像学是一门新兴学科领域,是分子生物学和现代影像学相结合的产物,是目前最高层次的影像技术方式。分子影像技术能高灵敏度和高特异性地反映活体器官、组织和细胞在分子水平的生理情况和病理变化结果,达到无创性、动态性、功能性和代谢性显像的目的,属于重要的转化型研究,能够直接有效地将基础研究与临床和新药研究应用结合起来。

  浙江省医学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依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有较好的分子生物学相关实验室、化学合成实验室、放射药物合实验室、分子影像实验室(医用回旋加速器、多功能放射药物合成系统、临床PET仪器、动物PET仪器、活体生物光学影像仪器、放射自显影仪器、大型冰冻切片机等),以及放射诊断、超声诊断、核医学诊断与治疗等临床科室,能够开展从基础到临床的全方位研究工作。

  浙江省医学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现主要开展项目:新型放射性药物探针的开发、干细胞的活体可视化技术研究、高精度靶向肿瘤分子影像诊治技术研究、神经系统疾病的分子影像研究。

  浙江省医学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包括浙江大学医学PET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核医学科、放射科、超声科,放疗科。

  根据平台发展需要,诚招多名有志于在下述领域发展的博士毕业生加盟。具体要求如下:

方  向
要  求
有机化学或放射化学
  具有有机化学或放射化学专业背景
分子与细胞生物学
  具有医学或生命科学研究经历,熟悉分子生物学各项技术,包括组织培养及细胞培养、免疫组化等各种染色技术、PCR、核酸分子杂交、分子克隆等。
基础与临床核医学
  从事核医学基础与临床研究工作
干细胞技术及应用开发
  熟悉干细胞技术,开展干细胞多能性维持和定向分化研究
活体生物光学成像研究
  开展生物发光、荧光及近红外光活体成像研究
核医学图像数据处理与分析
  开展PET图像数据处理与分析研究

  重点实验室提供良好的跨学科研究平台、经费和工作环境,并与美国、日本、英国等多所著名大学具有紧密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可提供每年国外进修学习交流的机会1-2次,享受学校博士后待遇外,视工作业绩另发工作奖励或津贴。协助博士后开展高水平临床与基础研究,积累重要的研究工作经历与国际化经验。

  有意者请提供个人详细简历(附照片)和简要计划。欢迎具有相关专业背景并有志于在上述领域发展的博士毕业生加盟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