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创办于1897年的浙江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目前国内学科门类最齐全的综合性大学。也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计划”建设的若干所重点大学之一。

  浙江大学从07年开始实施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建立以科研为导向的研究生培养模式,以导师负主责的研究生培养机制,以创新为目标的研究生奖助体系。引进了激励机制,报考时可申请基本助学金,入学后可申请岗位助学金、研究生优秀奖学金、研究生创新基金、研究生国际交流基金等等,使得优秀的学生可以充分发挥潜力,获得更多的机会。

  浙江大学核医学与分子影像平台常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核医学与分子影像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学习研究单位主要包括浙江省医学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医学PET中心、浙医二院核医学科、放射科、超声科,放疗科。核医学与分子影像平台拥有先进的临床 PET仪器,动物PET仪器,医用回旋加速器,多套放射性药物专用和多功能放射化学合成系统,临床专用和研究开发专用热室,放射自显影系统,生物发光/荧光/X线复合影像系统、大型整体切片机等先进仪器设备,能够进行从基础到临床的研究工作。

  平台为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提供良好的跨学科研究环境,与美国、日本、英国等多所著名大学具有紧密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可提供每年国外进修学习交流的机会1次,指导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掌握和开展先进的核医学与分子影像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工作的能力,积累重要的研究与国际化经验。